close

去巴黎的續集
太多天了
打一打就有點想睡呢!

繼續.......

第四天
首先我們先去協和廣場
定這個名字的用意
當然是希望 世界和平啦
前方就是方尖碑(叢埃及那裡拿來的)

在來走過杜麗樂花園
就來到一個騎兵之門
望過去就可看到 我睽違已久的地方
"羅浮宮"
太好了終於可以進去參觀了

外面的透明金字塔  也蠻壯觀的
光是到購票處就讓我興奮不已(歡呼)
接著有一個中文解說員 來帶領我們參觀這間"宮殿"

首先我們是來到以前的雕刻地帶
每個雕刻都好精緻
覺得好厲害
以前的人手有那麼巧
再來我們來到畫室
巨大的畫
有些我也蠻熟悉的(我沒有把全部照片放在相簿 要看的畫可以找我)
再來看到的就是「羅浮三寶之一」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有點讓我嚇一跳
怎麼.........有點小張  看的有點不習慣
接下來我只講重點好了
羅浮三寶之一」的還有勝利女神
她是放在船前的 刻的超棒的
身上濕衣服的感覺 都刻了出來 真不愧是「羅浮三寶之一
"米羅的維納斯"也是「羅浮三寶之一
刻的淋漓盡致(有點矇過去的感覺)
2個小時半的解說一下子就過去了

所以也代表了午餐時間
我們是吃日式料理
還不錯吃
倒是有點鹹

吃完一頓飽飽的飯
搭了地鐵我們到了新凱旋門
真的有夠大的

直直走下去是可以到"凱旋門"
但是有點遠 我們改道地鐵到

凱學門衛在香榭麗舍大道上
兩旁都是街
是有逛一下
但都太愧了不太敢買

晚餐吃淡菜(類似孔雀蛤)
海鮮 好吃!

 

 

 


 

第五天

來到凡爾賽宮門口(自稱為太陽王 路易十四的宮殿)
真的是名不虛傳
來到法國看這座宮殿就值得了
金碧輝煌
花園假如你要一天走完
我看是在做白日夢
好大好大
還有迷宮勒
和一"座"湖  可以在裡面划船
真厲害 酷欸

為什麼是先去花園況呢?

當然是排隊買票的人太多了
1個小時都還沒排到
有點嚇到了

進到皇宮
更不用我說 那當然是豪華到不行
邊走邊聽著解說
原來每個房間還有不同的來歷
最壯觀的就是"鏡廳"了
一整排都是鏡子
再加上反射太陽光和雕飾
那更是亮眼呢!

老實說他們都一直有在整修
所以也沒全部觀賞到
神奇的是 導覽解說器裡有的介紹  我都看不到  
後來才知道那是沒開放的地區

我覺得進到裡面
只要看建築 裝飾就夠了
沒必要去看什麼壁畫
建築就夠看了

晚上 我們去看睽違已久的"艾菲爾鐵塔"
晚上的感覺就是不太一樣
配合歐盟
所以光是打藍色的  還有12顆星星
每到整點 都會閃一陣子
好漂亮~~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羽~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